您的位置首页>软件下载>

安卓12可能会在应用中带来全系统的主题设置

导读定制方面,安卓不竞争。它允许用户将他们的默认应用程序切换到主屏幕启动器、语音助手、拨号器和信使。如果您使用过Pixel,您将会熟悉最近

定制方面,安卓不竞争。它允许用户将他们的默认应用程序切换到主屏幕启动器、语音助手、拨号器和信使。如果您使用过Pixel,您将会熟悉最近推出的图标和颜色强调转换器。然而,一份新的报告显示,谷歌可能准备将其定制功能升级到更高水平的安卓12。

Android 12可能会在应用程序中带来系统范围的主题设置

至少从安卓牛轧糖开始,谷歌就支持“叠加”系统来定制系统(一些制造商实际上使用了这个系统)。Android Oreo改进了覆盖管理器服务(OMS)和运行时资源覆盖(RRO),允许底层等应用程序在整个系统上安装主题。这比仅仅更改应用程序的快速设置开关、音量控制和设置Pixel主题更强大。但使用Substratum需要让手机落地生根,这会让普通安卓爱好者承担额外的风险。

不过根据9to5Google的说法,Android 12可能会引入一个全系统的配色“引擎”,让你选择特定的颜色“配色”并应用到系统中。与Substratum的主题不同,这个主题告诉指定的应用列表“必须”使用某种颜色,而Android 12上的解决方案会涉及到Android的API,告诉安装在手机上的应用用户选择薰衣草味。然后,应用程序可以选择对其对话框、按钮和菜单应用颜色。

全系统支持色彩强调的另一个优势还意味着,与底层不同,当应用程序更新和更改设置并移动用户界面时,不需要更新主题。相反,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更新他们的界面,从安卓应用编程接口请求用户选择的颜色,然后将其应用于新的更新。这一功能是否会成为安卓或明年推出的安卓13的最终版本还有待观察,但2月份第一款开发者预览版(Developer Previews)的到来应该会让人们对它的外观有一个深刻的了解。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