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软件下载>

一个世纪的海洋变暖可能正在影响全球碳循环中最大但最不为人知的组成部分之�

导读过去一个世纪的海洋变暖可能正在影响全球碳循环中最大但最不为人所知的组成部分之一:带有“海洋雪”的大型深海沉积物。这个术语用来描述落

过去一个世纪的海洋变暖可能正在影响全球碳循环中最大但最不为人所知的组成部分之一:带有“海洋雪”的大型深海沉积物。这个术语用来描述落到海底的有机物和碎片。这种物质是地球上最大的碳汇,也是从海洋和大气中去除二氧化碳的主要机制。

这种碳汇数百万年的增长可能是大约5000万年前从大气中去除二氧化碳的原因,这导致了大约3500万年前从温室向冰室气候的转变。

这项由澳大利亚悉尼大学EarthByte Group的Adriana Dutkiewicz领导的研究首次尝试量化过去1.2亿年海洋积雪的大小和速率。

海洋中积雪的堆积导致海底沉积厚厚的碳酸盐层。这些都受到构造过程的影响,并可能经历隆起而成为可见的地质特征——例如,著名的多佛白崖。然而,在一定深度以下,雪会溶解。

Dutkiewicz和他的同事模拟了碳酸盐岩的形成和溶解,它们与地球构造板块的运动以及它们向地幔的俯冲。这个过程叫做长期碳循环。累积速率是根据海上钻井岩心、海底样本和随时间变化的海洋深度的全球网络确定的。

他们发现,在过去的5000万年里,海洋积雪量翻了一番,这为3500万年前冰川的增加创造了条件。

结果表明,喜马拉雅河系形成和这一时期德干圈闭的风化作用,可能大大增加了海洋生物形成海洋雪碳酸钙所需的钙离子和碳酸氢根离子的供应。

Dutkiewicz说:“深海碳酸盐代表着巨大的体积,因此这个巨大水箱中碳酸盐固碳量的微小变化对于了解大气二氧化碳和气候的净变化非常重要。

这项研究将帮助气候科学家更好地估计当前的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海洋雪作为碳汇的能力。

EarthByte团队负责人Dietmar Muller说:“我们需要更好地了解海洋储存二氧化碳的能力将如何受到未来变暖的影响。

“自1800年以来,海洋酸度增加了30%,这降低了海洋储存碳的能力。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