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软件下载>

ARM Mac时代可能终于到来 我等不及了

导读 不知道听了多久,ARM Macs会在未来一两年出现,但肯定还是20多岁。现在,我们又有报道称,苹果将在2021年开始销售搭载苹果设计的处理器

不知道听了多久,ARM Macs会在未来一两年出现,但肯定还是20多岁。现在,我们又有报道称,苹果将在2021年开始销售搭载苹果设计的处理器的Macs。据报道,这款Mac芯片基于苹果即将推出的A14片上系统,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与苹果新旗舰iPhone一起使用。

ARM Mac时代可能终于来临 我等不及了

说白了,我等了好几年了。我想很多人都有。嗯,可能不是专门为苹果设计的芯片,但很明显,英特尔跟不上苹果的进度。多年来,苹果的芯片设计一直围绕英特尔(以及其他所有人)摇摆不定,但只有苹果的移动设备和苹果电视可以利用它们。

ARM Mac时代可能终于来临 我等不及了

Macs被降级使用英特尔芯片,但似乎这几天终于到来了。我必须告诉你,我真的很兴奋。

潜入未来

自2000年代中期以来,苹果系列一直在英特尔的发布路线图上发布,当时该公司发布了首款配备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MacBook Pro。好久不见了。英特尔将推出越来越强大的芯片。和苹果之前用的PowerPC芯片相比,它们的功耗还是比较低的,一切似乎都还不错。

ARM Mac时代可能终于来临 我等不及了

但是后来英特尔放慢了速度。和工艺收缩延迟。因此,苹果将等待新Mac的发布。毕竟,如果Mac系列处理器不是更好,又有什么意义呢?

然而,当Mac系列转移到ARM后,这些担忧逐渐消失。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内部的芯片设计团队一直在努力做一些实际的神奇工作。说到移动设备,他们已经绕过了处理器游戏中的所有人,包括英特尔和AMD。而且虽然团队肯定会慢下来——物理定律最终会把我们都带来——即使他们真的慢下来了,苹果总会知道什么时候更新芯片。

因为在调度方面,与改进无关的是一致性。性能和功耗必须始终得到改善,但如果苹果能够控制其处理器的发布时间,它可以更好地安排对Mac系列进行更一致的更新。

通过使用定制设计的芯片,苹果可能还会给Mac带来一些期待已久的功能。苹果的定制芯片以其出色的功耗而闻名,公司无疑会将电源管理带给Mac。目前,MacBook Air的电池续航时间最长可达12小时(并且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我可以想象一个场景,苹果设计的处理器可以进一步增加数量。或者,能效为苹果腾出了空间,它需要为Mac带来另一个长期需要的功能:蜂窝连接。

考虑到苹果芯片的性能,尤其是最近的A12X和A13芯片,我也期待在更轻更小的封装中实现更高性能的可能性。我不是说我要在MacBook Air机箱中寻找MacBook Pro的性能。然而,如果苹果电脑上的苹果处理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我们,至少与英特尔相比,我不会感到惊讶。

芯片不可预测。

如果苹果真的计划很快进行这种转变,我希望在今年的某个时候正式听到它。在任何类型的处理器变更中,开发人员都需要一些准备时间来仔细考虑这种转变对他们意味着什么以及他们需要做什么。他们需要为新架构编译和优化应用程序,以便在第一台ARM Mac发布时使用。

也许不会像我想的那样奏效,但直到苹果透露这个选择,我们才知道。不管我们有多少时间,用户都应该做好准备,因为随着ARM Mac的到来,可能还有一些应用还没有为过渡做好准备。我希望我们听说今年的虚拟WWDC将推出ARM过渡,所以我希望我们没有太多的等待时间。

最后一个想法。

我对ARM Mac的可能性感到兴奋。自从开始专注于iPad Pro之后,我就没怎么关注苹果的便携Mac了(很多任务我还是用桌面Mac,比如编辑和播客)。但是,如果我能买到续航时间15到20小时的MacBook Pro,或者有蜂窝连接功能,甚至续航时间相同的MacBook Pro,能显著提升性能,那么我会非常感兴趣。

如果苹果真的为这一变化做好准备,那么还有很多问题必须解决。然而,我已经为下一个Mac时代的开始做好了准备。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